Find Us Online At
iBookstore
Android app on Google Play
Like Us
A programme by
从地球上最高最干燥的地方看宇宙云团
3 July 2014, shanghai

有些照片是如此完美以至于应该一起欣赏——在拍摄深空照片时这种情况经常发生。由欧洲南方天文台拍摄的这张震撼的新照片就是一个典型,图片中呈现的是一个鲜为人知的宇宙尘埃气体云(就是星云)古姆15。

这张照片是用一台大望远镜拍摄的,该望远镜坐落于地球上一个非常极端的环境中,智力一个非常干旱非常遥远的地区,阿塔卡马沙漠。那个区域是如此荒芜以至于经常和火星表面相提并论。科学家甚至会在那里运行寻找生命的测试,这些测试将会用在火星登陆器上——可是他们没有发现任何生命迹象。

尽管阿塔卡马沙漠听上去如此令人讨厌,但是对望远镜来说那是个理想的基址。由于水分极少,那里几乎不会形成云朵,更不会有云层挡住夜晚的星空,那里没有城镇甚至附近没有住宅,也就是说没有光污染影响成像,也没有无线电波干扰观测。

最后,阿塔卡马沙漠海拔很高,达到海平面以上2500米!望远镜海拔越高,星光穿透的大气越少。光线从太空穿越到望远镜时会被大气扭曲、散射,星星的闪烁就是由大气扰动造成的!

所有这些有利条件聚在一起,使得坐落在贫瘠的阿塔卡马沙漠中的望远镜能够捕捉到宇宙的完美细节,就像这一张! 

酷酷的真相

在几百万年的时间中像古姆14这样的宇宙云团会产生数以千计的恒星! 

Share:

More news
12 October 2020
1 October 2020
16 September 2020
14 September 2020
10 September 2020

Images

Cosmic Cloud Seen From the Highest and Driest Place on Earth
Cosmic Cloud Seen From the Highest and Driest Place on Earth

Printer-friendly

PDF File
1.0 MB